哼哼哈嘿

afd同名连载中
睡眠向短篇‖女尊,穿越的医生女主✘被原身欺负的贤惠男主

第三章(剧情~)

afd哼哼哈嘿🐎

眼看人抖得快要散架似的,余暖赶紧开始保证。

“没有不要你,不会赶你走,也不会卖掉你。”

可是那人似乎不太相信,盈满泪水的眸子哀哀地望过来,继续跪在床上喃喃恳求。

余暖头疼地揉了揉额角,心里叹了口气,暗道,

“看来现在还不能直接转变态度,只能慢慢来。”

又换了种说法道,

“你想多了,不会卖你,你只要赶紧把病养好,我还指望着你给我赚钱呢。听懂了,就赶紧给我躺好。”

这么一说,床上的人果然信了不少,麻溜地躺了下去,眼睛直直地盯着余暖,目光中满是讨好,还带着些警惕。

余暖试探着在他旁边侧身坐下,端起一旁放着的粥碗,舀起一勺,放在嘴边吹了吹,递到他面前

“喝。”

那人赶紧撑着坐直身子,连连摇头拒绝道,

“妻,妻主,奴怎么配喝这个呢,奴喝点……”

不等他把换说完,余暖便故作凶狠道

“让你喝你就喝,是不是不想好好养病来偷懒,嗯?”

此话一出,他果然不敢再说什么,从余暖手中接过煮得软烂米粥老老实实地喝了。

接过他手中的空碗,余暖站起身往厨房走去,回头嘱托道

“我一会儿去一趟后山,你自己在床上待着,”又抄起放在门口许久未用的镰刀递给他,“有危险就拿这个防身。”

说完便转身离开了。

余暖收拾妥当后提起一个篮子就直奔后山,后山的树林不算遮天蔽日但也十分茂密。余暖顺着一条村民们踩出来的小径往山林里摸去,刚进山的位置已经是没有什么东西了,应该是被村里的人采摘的差不多了,毕竟是冬日,余暖不得不再往深处走去。行至半山腰时,余暖挎着的篮子里已经塞了近一半。有这次主要找的清火的草药,还有一些余暖熟识的野菜。

再往里走的小路也越发不明显,冬天里山里的动物也比较危险,余暖站在原地想了想,自言自语道

“看天日估摸着也不早了,要的东西也已经采到了,还是回去看看他吧。”

说着便往山下走去了。

原身的房子住的比较偏僻,冬天来山里的人又少,一路上只稀稀拉拉地碰见了那么两个来山里采野菜的村民,看见她个个都面露惊异。余暖没出过那个院子,也不知道原身和她们的关系如何,只作出匆忙之色,从她们旁边跑过了。不过按原身极少出门性格来看,这么做的风险也不大。

余暖提着篮子便匆匆回了家,先进寝室和床上的人交代了一下,也没顾得上他的反应,直接又去了厨房熬药。想来她不在那里,这人应该会更自在点。

将药草处理好,余暖熟练地往地上一坐开始熬药,心里盘算着以后的日子怎么过。

据她观察,得益于原身不出门的习惯,家里只靠一个男子赚钱,从积蓄上来讲也还不到山穷水尽的地步。今天在山上看了一圈,感觉从山里找食物不太方便,但是找草药但也不算很难,这里的村民似乎对草药这些并不十分了解,倒是给她留了一个赚钱的门路。

“那就先试着靠卖药草赚钱,等大家都熟知之后再发展看病的业务”

余暖心里一边琢磨着,一边点了点头肯定自己。

锅里熬的药已经好了,余暖拿出用一块好不容易找出来的干净棉布包起来的药包提溜出来。舀出锅里的药,往寝室走去。

踢开木门,余暖就看见那人不由自主握紧了手中镰刀的手,出去对自己人身安全的考虑,她将镰刀从男人的手中拿走,然后才坐回床边,将药递给他,用命令的口吻道

“喝了它。”

休息了一个上午,他眼中的血丝褪去不少,睁着一双水润的眸子犹疑地看向余暖,但还是颤颤巍巍地伸出手接过了药,又闭着眼睛一副英雄就义的样子将药灌了下去。从没喝过药的人被苦得皱紧了脸,突然想起余暖还在看着他,又赶紧强撑着把脸展开了。余暖表示有被可爱到,直接哈哈大笑起来。

他从未见过自己的妻主露出这般样子,仿佛变了一个人似的,今天过得像是在做梦,他悄悄拧了一下自己没多少肉的大腿,疼得轻轻吸了一口气。

余暖也瞧见了他的动作,笑得更开怀了,接过他手中的碗,笑问道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奴”男人虽有些疑惑,但还是嗫嚅着回答。

余暖不笑了,皱了下眉,接着问“就叫这个?”

那人点了点头肯定了这个答案。余暖见状觉得不行,这么好的人,怎么能没有名字呢?她抿唇想了一会儿道,

“那你以后就叫向阳吧,我叫你阿阳。”

向阳登时瞪大了眼睛,激动道

“真,真的吗?妻主给我赐名了?”他的声音有些发抖,“我以后有名字了,妻主给我赐名了,我不会被妻主卖掉了。”

他听那人牙子说过,像他这样被买卖进人家里的男子,只有妻主给赐了名才算是真的进了家,才算是被认可了。之前妻主从不愿意正眼看他,更别说赐名了。他越想越激动,苍白的脸色都添了些红润,眼中也涌出泪花。

余暖见他这么高兴,也猜到这赐名当是对他来说十分重要,心下有些发酸。她忍不住将人抱进怀里,抚了抚他的长发道,

“阿阳听话,你放下心来乖乖养好病,妻主便不会卖你。”

余暖本想着再告诉他以后他不用这么辛苦赚钱,但又怕他觉得自己不需要他了,只得吞下到嘴的话,打算以后慢慢来改变。

向阳激动过后,又恢复了以前的样子,但看起来比之前安心了许多。从余暖怀里挣扎着就要下床跑去做饭,被余暖拦住了。

余暖:“阿阳你别急,慢慢来。我们一去过去。”说着伸出手揽着向阳的腰,扶着他往厨房去。躺了这么久,也该让他活动活动了。

进了厨房,余暖估摸着他腿也活动开了点,便松开手,让他自己活动。见向阳蹲下来准备生火做饭,余暖拦住了他道,“你只管做饭,熬点粥就好,生火我来。”

向阳没忍住露出一丝怀疑,但还是听话地照做了,只是分出神来注意这余暖的动作,时刻准备着救场。没想到的是,余暖生火极为顺利。女人大咧咧地坐在土灶边得意地冲他挑了挑眉,火光映在她的脸上,将她本就出众的容貌照得愈发动人。向阳莫名的有些害羞,连忙收回视线,集中注意力开始做饭。

两个人一起就是不一样,很快地饭就做好了。向阳的手艺相当不错,在没有调味料的基础上,将食材本身的香味充分的发挥了出来,比余暖做的强多了。

蹲坐在厨房的空桌旁,余暖咕咚咕咚地就喝完了她的那碗粥,摸摸肚皮再次在心中痛斥原身的不识好歹。抬眼一看,向阳竟然还没吃分给他的那碗,并且见她吃完了,还将自己的碗朝余暖推了推。余暖揉了揉他的头,笑道,“快吃吧,这是给你的,我不吃。”见他还是不动,又强调道,“阿阳快吃,这是给你的。”向阳这才小心翼翼地将碗拖回来小口小口喝起粥。余暖杵着脑袋在旁边看着他,见他虽然动作小又没有声音,但是喝得还挺快,几下便喝完了。余暖赶紧伸手将他手中的碗夺过,在人惊诧的目光中拿起碗走进出厨房准备洗碗,边走边嘱咐他,“今晚我来洗碗,你去院子里走走累了就在床上去休息。”

说完就麻利地开始收拾厨房,余暖从前在乡下和祖父学医的时候也过过这样的生活,收拾起来还算得心应手。余暖一边收拾一边用余光注意着门外的人,向阳似乎有些呆住了,站在原地楞了一会儿,才开始听话地在院子子慢慢走动着,一边走还一边往厨房里偷瞟,偶尔撞到余暖的目光就会吓得赶紧收回视线,像一只小心试探的猫咪。余暖低头无奈地笑了笑,将手里最后一点活收拾了。甩甩手上的水,走出厨房,拉着还在不停打转的小猫往屋里走去。

虽然下午在床上掐过自己了,但向阳还是有些发蒙,只呆呆地跟着余暖动作。冬天日头短,天色已经暗下来了,余暖见人没有露出害怕的神色,便试探着将人按到床上半靠着,向阳果然没有拒绝,也没有因为她的靠近把自己抖成筛子。余暖踢掉鞋子盘腿坐在他对面,轻轻执起他的手,问,“你平日里都做些什么活计?”

向阳老实回答道:“帮村长家里洗衣服,还有就是帮村里人做些席面。”说着又激动起来,反手抓住余暖的手保证道:“妻主是不是需要钱了?我,我,妻主放心,过年的时候我做了不少席面,都存在妻主那里的,要是不够,我明日就去问问村里有没有需要帮忙做席面的,也去找村长问问有没有衣服要洗。我可以为妻主挣钱的,妻主不要……”

余暖连忙将人摁住了,拍拍他的手安抚。“没有缺钱,你放心就好。”想了想又故意补充道,“你想想妻主已经给你取了名字了,你叫向阳。阿阳,告诉我妻主为你取名意味着什么?”向阳听到这里逐渐平静下来,喃喃地回答:“对,妻主为我赐名了,说明妻主认我了,妻主应该不会赶我了,妻主认我了。”

余暖心下了然,默了默,捧起向阳的脸,盯着他的眼睛道:“阿阳,看着我的眼睛。”向阳抬起眼,弱弱地望进去,余暖在他忍不住要躲闪的时候接着开口:“阿阳,你现在有名字了,是妻主给你取的,妻主现在接纳你了,就不会再赶你走了,知道吗?”向阳张了张嘴,回答道:“知道了。”余暖又道:“把妻主刚才的话重复一遍。”向阳乖乖地跟着余暖的指令重复了一遍,看向余暖的目光也没有刚才那么闪躲了。余暖满意地微微勾了勾嘴角,松开手轻轻拍了拍他的头以示奖励。

评论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